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高校学位点建设暨学科布局优化研讨会”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4 责任编辑:李成允

5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学位点建设暨学科布局优化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校长张欣、副校长张金安出席线上会议,会计学院、金贸学院、外语学院专硕建设点负责人及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云,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姚云,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同济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端鸿,分别作了题为《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新时代地方高校学位点建设的思考》《高校学位点设置及其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应重视培育学科文化》《高校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布局》的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进一步学习了面向2035的教育部学科布局优化及新一轮学位点申报中相关事项,包括政策环境、竞争形式及申报材料的撰写等,对于推动我校稳步提升学位点建设质量和统筹规划学科布局有重要意义。科研处(学科办)及相关单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学位点建设及申硕工作,为我校迎接下一批省级重点学科申报及申硕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学科办/邢诗吟 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