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5 责任编辑:科研处

10月18日下午16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先校长、副主任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副主任张金安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研处处长杨存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科研处同仁参加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金安副校长主持会议。他对各位委员在临近期末、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秘书长杨存博向大家宣读了本次会议的三项议题。

第一项议题,增补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杨存博秘书长介绍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并提出增补田振中副教授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田振中教授现为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曾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个人著述颇丰,主持有省厅级项目十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管理系统工程。会议全体表决通过,郭爱先主任为田振中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二项议题,审议通过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名单。作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批校级重点于今年四月份启动,通过充分组织二级学院自主申报,并以通讯方式提请校学术委员会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审议。本次会议上,杨存博秘书长宣读了审议结果,由委员集体表决通过,最终会计学、英语语言文学、旅游管理、国际贸易、土木工程、软件工程、中国古代文学7个学科作为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立项建设。

第三项议题,审议7个科研和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由杨存博秘书长向校学术委员会介绍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学科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管理办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科研项目资助办法》、《教师科研工作量基本要求》、《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7个科研和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制定或修订的背景和内容。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

郭爱先校长在会后做总结发言,指出,我校要立足于应用型高校定位,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广泛开展高层次、高水平、应用型研究,加大应用型科研的奖励力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提升我校的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