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总览

发布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3 责任编辑:zcm

重点学科是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多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立足之本,强校之路,以学科内涵发展为主线,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汇聚人才队伍,构建学科基地,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成绩喜人。

省重点学科是河南省教育厅统一规划、择优遴选、重点建设、重点扶持的学科,在全省高等教育学科体系中居于骨干和引领地位。目前,学校有两个通过验收的省级重点学科(教高〔2017〕309号文件):金融学和会计学;三个新建省级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教高〔2018〕119号文件)。五个通过验收的校级重点学科,第一批:通信与信息系统、英语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达院字〔2014〕51号文件);第二批,企业管理、中国古代文学(达校字〔2018〕49号文件)。

为支持和保障重点学科的建设,学校将给予以上重点学科以必要的经费和其它方面的支持。根据“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协调发展、梯次推进”的建设培育原则,我校已基本形成了省、校级重点学科与平台培育建设体系,结构层次更加清晰,学科布局更趋合理,为我校学科建设向高层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科研处   地址:行政楼四楼南侧402   联系电话:(0371)62436416  E-mail:keyanchu@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