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军训教官团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

为使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9月11日下午17:30,会计学院在4号楼116教室召开军训教官团师生见面会。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以及全体会计学院军训教官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陈刚老师主持。

首先,陈刚老师代表会计学院领导老师对军训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出讲话,陈刚老师强调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是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并对新生教官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希望教官们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生们投入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要将学校的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创办人的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大精神传递给同学们;其次希望全体教官可以做到严而有爱、严而不苛,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思想。最后陈刚老师强调,在军训过程中对同学们严格的同时要做到张弛有度,加强和同学们沟通,切忌我行我素。

紧接着,刘锦老师对陈刚老师的发言也做了一些补充,让教官们更加明确军训的相关内容以及此次军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老师指出军训不是走形式也不是不是单纯为了进行些乏味的队列训练,而是为了培养大家的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的团队精神,希望全体教官可以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过硬的素质引领大家爱护学生,同时关于军训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刘锦老师也与教官们进行了探讨。

随后军训教官纷纷发言,表示在军训过程中会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在集训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尽自身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此次见面会也是本届全体军训教官与老师的第一次见面,双方都本着一切为学生考虑的原则对待此次军训,相信在校、院各方的努力下,会计学院的新生们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军训体验,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第一课”。

(会计学院 王文静/文 张胜毅/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