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90后的青春答卷》直播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制度自信,学习领悟榜样的作用,5月3日晚18:30,会计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团员学生对《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90后的青春答卷》第四期直播活动展开学习。同学们在我院团委的组织下,准时来到河南共青团豫团直播间,观看90后的青春答卷网络直播活动。

本期直播讲述了,“90后”抗疫英雄们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工作细节,分享了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用过硬的能力本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彰显了青年人的担当与力量。

18会本7班石佳欣说:“鲜艳的红旗把前路照亮,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是你是我,为爱执着;有你,有我,为家为国。在这次战役中,我看到了属于祖国人民的坚毅,看到了属于医护人员的责任,为救死扶伤而选择义无反顾。战役的重大胜利,是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无数医护人员以及为战役工作默默付出的人选择“逆行”的果实。我看到了医护人员为打响抗疫战争而争分夺秒的努力,看到了生命之于他们的压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大任,担当起时代的责任。”

18审计1班秦宇航说:“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在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在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9会本5班杜瑶说:“疫情当前,越是紧要的时刻,越是要客观冷静。我们在全面了解疫情的同时,也要学会分析和辨别信息的可信度。想必大家一定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讲吃某种东西可以抵抗病毒的文章,又或是一些为疫情加上迷信色彩的描述等等。对于这类来路不明的信息,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可以在政府的辟谣平台进行查找,做到不轻信传言,不传播谣言。”

19会本1班王浩歌说:“疫情当前,我们的白衣天使与解放军战士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誓言,不畏死亡,勇敢冲在防疫的第一线。而因疫情在家的我们,更应响应国家号召,相信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并且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明天一定会更好!”

19会本2班施焕文说:“当前抗疫的严峻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我保护,取消外出和聚会防止传染,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因为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可以威胁生命的病毒,我们不会害怕,不会退缩,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只需要坚定信念,向光而行,定会破土发芽,沐浴春风。”

19会本4班平晶说:“这次疫情是一个放大镜,将医护人员的辛苦看的透彻。他们给子了我们在此生命,让我们重生。同时,他们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在他们手间可能流逝生命对他们来说真的太沉重。大家为人民命运投身战“疫”,勇敢担起大任。无论是奔走前线还是在危难时刻积极配合不出门的大家,都是抗疫英雄。”

18税收1班李亚波说:“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真正看到这一代年轻人身上与生俱来的中国精神。他们和父辈一样,甚至比父辈更勇敢,坚定地屹立在中国的万里长城之上,守卫着这片伟大的土地。”

19会本10班张佳乐说:“这次河南共青团学习,我就想向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上最可爱的人致敬,是你们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坚守在岗,奔波在第一线,用汗水对抗着疫情,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相信万众一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会冬去春来,迎来春暖花开。”

19会本5班杨杰说:“2020年的春节虽然很冷,但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同样温暖了我们的心,火神山与雷神山,被一群基建高手火速砌成。四面八方的白衣天使,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他们在一线、他们敢于在- -线!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无畏逆行?因为,有一种力量,是爱;有一种温暖,叫做希望。”

19会本2班刘思琪说:“2020年的鼠年,注定不平凡,全国人民都共同抗击疫情中度过,希望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雨过后,春暖花开,大爱无疆,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伟大的祖国!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之时,你我无需口罩,一起走上昔日熙熙攘攘的街头,共赴美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福我的祖国国泰民安!”

19税收2班丁娜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危难时刻,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亿万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钢铁长城!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也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战役的胜利。”

19会本3班尚裕涵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和那些美丽的逆行者们。与浩荡的春运人流相背、与万家灯火的气氛相违,总有一些人,或戍守边疆、或奋战前线,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辞风雪,只为了大家平安团圆。我向“逆行者”——医者,致敬!如果不是这些医者,舍小家、顾大家,告别家人、陪伴病人,为民为国、义无反顾,留下“逆行者”的背影,我们或许会更加的躁动与不安。”

通过组织观看此次直播,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榜样学习,成长为有本领、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有利于增强团员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信念,积极传承并践行五四精神,对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使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使其能够更好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会计学院 李思钰/文 石佳欣 张丽娜/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