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抗疫有我——记会计学院王林坤同学“一个逆行人的独白”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我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是警察,我是一名来自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17级经会二班的学生。我没有面对面接触到过新冠肺炎患者,也没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但我在国家需要复建“小汤山医院”时站了出来,像千千万万个中国人一样毅然而上。

2月3日,对于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早上我还没醒,隐约听到我爸在外面客厅收拾行李。我还可纳闷,心想“不是封村了?我爸这是去哪里呀?”我就随口问了一句。我爸说要去北京。我又问了句去干嘛?我爸说是重建小汤山医院。我猛的一惊,第一想法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怎么现在还能出去啊。但我知道这时候我不能劝我爸后退,因为千千万万个国人都在前进,现在有任务交给我们,我们怎么能后退?相反,我得支持我爸!于是我立马起床,赶紧收拾了几件衣服,然后才告诉我爸妈说:“我也要去,东西都收拾好了。”但这遭到了我妈的强烈反对。我妈直接就说:“你不能去,好好在家待着吧。”可我哪里肯放弃,坚决的就拿着包上了车。我妈看情况不对,立马找我爷爷奶奶让他们说服我。可我就是拗着不下车,最后我爸说了句:“想去就让他去吧。”车发动的一瞬间,我通过后视镜看到奶奶哭了。

辗转来到北京后,我跟我爸立马就去了项目部找甲方商量图纸,很快他们就整理出了一套方案。然后就是要调人,这是非常麻烦的事,因为全省都严管了,乡政府压根就不让人出村。这时候我就给我爸提议让他找建造医院的文件发给乡政府。果然,这个方法奏效了。在全员到齐后,我们就立马投入了工作。我们的工作是装风管,第一步工作就是先制作风管,因为我没干过这种活,所以我就被安排敲风管。就是拿个小铁锤一锤一锤的敲打在硬铁丝上,因为两者都是硬度很高的物体,每敲一下,我的胳膊就会随着被震一下。刚开始我还能感觉到疼痛,甚至想过放下偷个懒。但一看别人都在抢着干,我就打消了歇下来的念头,接着一锤一锤的敲。到了晚上吃饭时,我才发现我的胳膊已经很难端起饭碗了。

由于第二天我的胳膊完全使不上劲,我就被分配去管理后勤,每天负责买饭送饭接送材料。刚开始我还感觉挺简单,后来才发现不是,因为我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吃饱,还尽可能的不要浪费。因为这个时候是全国都困难的时候,每一粒米都极为珍贵,能节省就一定要节省。一直到今天,我还是负责每天买饭送饭接送材料。但我给自己加了个新任务,那就是每天向工友们传达安全防护知识,在他们上班走后,替他们打扫一下卫生,给室内通通风。虽然很简单,但也是尽我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

在工地上,我亲眼见到有的建筑工人,累到实在动不了,躺在工地的坑道里睡觉;有人跟家里打电话时落了泪;甚至有人即使骨折也不休息继续工作。我们都没有放弃坚持,我们一直都在。我也庆幸,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能出一把力,哪怕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正是每个人都微不足道的小力,汇集成了战胜困难的大力。我是会计学院一名普通的学生,抗击疫情,我会坚持到底。

(会计学院 王林坤/图文)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