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作者:李新 时间:2023-09-22 责任编辑:李新

9月21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题为2023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研判。韩炎涛就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和教师课堂讲课纪律要求做了分析研判,指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战略清醒,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战委员齐雷带领大家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学习材料汇编》,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遵守并且宣传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对本学期纪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党委纪检委员高燕结合学校纪检工作要求对我院2023年下半年纪检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学期组织开展“清廉建设年年行”活动,积极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育人政治生态;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坚持以案促改;各支部要以收看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仪式和事迹展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事迹展播、我校教师节表彰会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学习先进榜样,做最美教师,为建设教育强省、高水平民办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三个议题是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就新学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韩炎涛对上半年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政治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报告,就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选举增补支园园同志为建工学院党委委员,担任组织委员;会议选举增补支园园同志为建工学院工会委员,担任工会主席职务。会议根据新学期党员变化调整了支部设置,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规定》和《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党员材料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就学院支部建设和新入职教师、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做了部署安排,对支部规范开展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日常管理和发展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