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作者:李新 时间:2023-05-09 责任编辑:李新

5月9日,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师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建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韩炎涛对读书班的学习计划做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读书班成员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加强自学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并带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督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按照读书班的学习安排,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重要回信和《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部分篇目。全体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与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宣传委员杜伟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辅导员、专业教师应结合岗位特点带头加强学习,引领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统战委员齐雷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交流了所学所感;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爱丽指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时峥指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对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重大的意义。

高燕强调,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的具体举措,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领学、带学、促学,将理论学习同讲好专题党课结合起来、同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坚持实践导向、结果导向,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我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相关安排,明确了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