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作者:赵浩宇 时间:2023-05-08 责任编辑:李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建工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对回信进行了学习,并在师生间引发了热烈的反响,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立足专业特长,练就过硬本领,在勇攀技术高峰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注入新活力!

工程管理学生第一支部丁筱刚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深深地关切青年人的发展,回信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毅力坚韧、默默奉献的年轻学子。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部署,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这也更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大学生应该"自寻苦处",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奋勇前行、坚守初心,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骄人业绩。

工程造价学生第一支部王志豪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心中深受鼓舞。我来自农村,也是农民的儿子,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发扬能安心、能吃苦、一往无前的农民精神,砥砺品格,艰苦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作为建工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专业知识写在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上,将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融入强国复兴伟业,让“建工报国”的志向在祖国大地绽放绚烂之花。

工程造价学生第一支部崔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深受鼓舞,也更加明晰了未来的方向。我们必须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跟专业技术相结合,刻苦钻研,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实践,汲取锤炼本领的不竭养分,在心怀“国之大我”的新征程中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姿态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答案。

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时峥认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的成长,作为高校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报国成才,引导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工程管理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汪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寄托了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的“青年观”,字句皆扣心弦,志向所趋,吾辈定不负所望。乡土中国,不可忘本。我们年轻一代,更有冲劲与热情,要勇于挑战自我,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展现建工智慧。

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詹春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高校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面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生态建设理念,作为高校教师应勇担“立德树人、爱建兴工”的时代重任,主动服务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科技强国等战略需求,大力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的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在新工科科技核心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土木工程新型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适应度,为加快推进建筑业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齐锦高认为:每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走进乡土,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年轻人就是要‘自讨苦吃’”都会感同身受,受益良多。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定然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要敢于“自找苦吃”,向优秀的师长前辈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树情怀、增本领、长才干,将实践成果落实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努力做到“知中国 服务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人生!

18级建筑学本科1班学生赵朋亮认为: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感触颇多,让我联想到,我们学校开展的各项走进乡村活动,就是让我们深切的去走进土地,让我们明白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书本知识和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厚植爱国情怀。更让我们明白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所需要的品质就是把个人理想主动融入祖国大地当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吃苦在前,担当作为,练就过硬的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实干贡献国家!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