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建工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岑培山 时间:2022-11-27 责任编辑:李新

11月24日下午,建工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期间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

20世纪60年代是新中国建业期间最难熬的困难时期,林县人民高举红旗,难而不惧,自力更生,靠双手和双肩,靠锤头和钢钎,硬是在太行山悬岩峭壁上凿出了让世界震惊的红旗渠。在修红旗渠中形成的红旗渠精神,像太行山一样雄浑,厚实和坚韧。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民的脾气,是一种值得敬佩的民族之魂。

再次学习红旗渠精神感悟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脑海中浮现出人山人海红旗飘飘的宏伟场面。梦想铸就铁骨,壮志撼动山岳,红旗渠精神如同这铁骨一样植入中国人的脊梁。革命的年代高举红旗打败了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艰苦建业的年代同样高举红旗完成了中国四化建设。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转折时期,同样也需要高举红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观看视频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汲取不竭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人民教师承担了为国育人的使命,红旗渠精神是我们身边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掘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讲好课程思政是时代要求。当前我国在诸多科技领域依然受到“卡脖子”问题,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当前,高举红旗渠精神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尤为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林州市红旗渠考察时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