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新  摄影:李新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李新

3月7日下午,建工学院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燕以及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会议。

韩炎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简单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各支部过往的工作成绩,指出新学期要再接再厉,规范做常规工作,扎实做重点工作,创新打造亮点工作。并做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继续坚持每月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促进对党支部工作的具体指导和沟通交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继续做好支部常规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关,规范发展流程,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新发展活力,重点进行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形成党建发展新引擎;三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各支部书记要自觉地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近期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高燕指出,各支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开学思政第一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清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统战委员兼教学秘书齐雷传达了我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及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要增强统战意识,坚持团结就是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此次党支部书记例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委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对落实落细党支部建设工作和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