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新  摄影:李新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李新

3月6日中午,建工学院召开了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检委员高燕以及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韩炎涛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韩炎涛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韩炎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高燕指出,各支部要结合“开学思政第一课”,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对“关于征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深入挖掘典型事例,积极动员参与活动。强调全院师生要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宗旨意识,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共同营造好和谐校园,切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上,韩炎涛对本学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党支部建设、推进群团工作、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一体推进,同时不断调整优化学院基层党支部架构,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