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了进一步增进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和了解,建工学院于9月26日在建工学院407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建工学院行政秘书赵杨老师主持,建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共同分享交流经验。

会上,赵杨老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学习、生活、择业和人际关系,培养健全人格的手段和有效途径。辅导员是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导力量,每一个辅导员都应该具备心理卫生保健知识,掌握一定的心理辅导技巧,熟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疏导策略,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赵老师从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的状况、学院的学生心理咨询的工作、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干预心理危机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赵老师希望全院辅导员能够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各自所带班级重点学生的深度排查工作,深入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里,对于有心理诉求的学生,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和帮助,不能拖延。最后徐黎光老师、杨静老师和李文婧老师分别从各自专业的领域与大家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会有利于帮助辅导员们懂得如何去帮助每一位学生解决不同程度的问题,了解学生们的心理,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杜伟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