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永不言弃的精神能量,9月25日下午,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特别节目。

活动中,学生们从节目里聆听关于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们的故事,在感慨每块奖牌的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深深为国家的日渐强盛而感到由衷的自豪。21工程管理专升本1班杨帆看后表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是整个大会在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一个一个中国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祖国母亲夺得一枚又一枚的金牌,我倍感荣幸生于中国。”

19建专2班陈博文感慨的说道:“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体育落后”到“体育强国”,“奥运三问”的历史昭示我们,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通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特别节目,鼓舞了同学们的激情和斗志,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以自信和自强标注的中国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没有什么不可能”作为自己追梦路上的信条,要继承发扬奥运健儿们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展现出不怕失败,敢想敢为的青春面貌。

(供稿人李昊晋)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