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后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建工学院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为加深学习效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工学院自5月25日起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系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意义、内容、重点、亮点、创新点等。大家认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原法实施26年来的首次“大修”,对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教研室党支部通过想学习,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 ,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在教学中注意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授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培养技术技能,进行职业指导,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和职业道德。

通过学习,师生纷纷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契合时代精神和中国国情,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大家一定会学习吸收法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职业技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后期学院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提升师生认知,培养好高素质人才。

(文/杜伟 图/郑鑫科、刘亚萍、李文婧等)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