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依据《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建工学院于5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各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校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使同志们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对党忠诚,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法治保障,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能力作风,育先机开新局,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见成效,推动党员干部落实好“马上就办、高标准办、按规矩办、办得满意”的要求,躬身入局、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会上,韩炎涛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规定,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他代表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参照实施方案中“六查”特别要关注的内容,做出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见人见事见思想。他表示,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查找灾害暴露出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教训,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做出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一以贯之地深入整改。随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坦诚地分析问题与问题存在的原因,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点出存在问题,既有认真查摆问题的严肃,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年建设相结合,开得富有成效,体现了同志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党委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安全把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问题整改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李新)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