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委组织第十四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水平,保证新党员发展的质量,建工学院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组织了第十四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因疫情影响,此次培训班以线上形式进行,共安排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马院专家授课十二讲二十四个学时。

11月8日中午,建工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钉钉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课,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开启了培训第一讲。韩书记首先通过读原著的方式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诠释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以及总书记对时代青年的寄语和对全体共产党人的号召五个角度带领同学们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而后通过悟原理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立场和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就、经验和精神,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主题、目标和方向,并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求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祖国同频共振,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报告由浅入深,通俗生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1月10日,党委副书记高燕通过钉钉直播做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的党课培训。高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列入大学生必修教材的重要性入手,阐释了总书记对教育规律性认识提出的“九个坚持”,着重讲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和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等几个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接受考验,自觉用党员标准规范自己言行,不断加强《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高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提高了同学们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坚定了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地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建工学院党委将按照培训计划,陆续开展系列党课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加强引导、教育,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文/张赟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