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观看电视剧《红旗渠》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11月1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利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观看电视剧《红旗渠》。

《红旗渠》真实再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改变祖辈缺水历史,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红旗渠的历史故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一支部冯子豪观后表示:“我充分体会到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理应传承和具有的,他们的精神和党的性质是契合的,唯有始终保持着一颗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心,我们的党和国家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一支部马一龙深感:“红旗渠是人间建筑的奇迹,是无数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辛勤工作,是造福后世的奇迹。”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二支部苏昊阳感慨道:“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折服了一代又一代人。一个民族需要有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有时代精神。新的历史时期虽然条件好了,但我们仍需呼唤红旗渠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赋予红旗渠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让红旗渠精神化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力量。”

通过观看电视剧《红旗渠》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日子。先辈们用苦干创造了奇迹,实现了世世代代对水的渴盼,没有先辈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为实现共产主义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李昊晋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