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汛救灾,彩虹总在风“豫”后——建工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受台风“烟花”影响,河南多地遭受暴雨侵袭,在抗洪救灾的一线,无数青年党员挺身而出,守护河南,保卫家乡!面对困难,他们用行动诠释报效祖国的初心,彰显青年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青春本色。

毕瑞夫,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身先士卒,主动申请跟随安阳市北关区应急管理局投入到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中。毕瑞夫多次跳入水中救助被困人员,大水冲不灭他的斗志,即使筋疲力尽也仍未放弃。7月24日,毕瑞夫同志又作为青年学生队代表前往受灾严重的2条道路11个楼院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在雨后的烈阳下他没有丝毫怨言,默默进行着清理工作。

            吴啸铳,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7.29日,接到上级指示灾后认真做好消毒的工作通知,他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名志愿者服务。在社区的安排下,他便开始对社区管辖小区进行消杀,凡事雨水浸泡之处,他都一丝不苟的消杀。

            杨盛源,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7月23日以来,周口市面临降雨与泄洪的双重压力。杨盛源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名了所在地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进行防汛抗洪救灾物资的搬运,为转移到安置点的居民提供了生活保障,为防汛抗洪救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李沛菡,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自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而在外游玩的李沛菡主动在网上搜索各种志愿者报名渠道,一心一意的想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赶回河南,暂住安阳,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安阳的志愿服务,负责搬运、分发物资。她身体力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建工学院的学子们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逆行”精神,始终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构建起防汛救灾坚实的“青春堤坝”!

(供稿人 李昊晋)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