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收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近期,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冲击着河南省,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汇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磅礴力量,风雨同舟,打响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8月2日晚,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通过现场直播和网络在线观看等方式,认真收看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


工程管理学生第三党支部毕瑞夫观看后讲到,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脆弱得不堪一击,敬畏自然,珍惜当下,哪有什么来日方长、岁月静好,你永远不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珍爱自己,珍惜身边人,你永远不知能陪他或她多久,也许来世不会再见。每个人在历史长河中如渺小的尘埃,可是在那些爱你的人面前,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掌中宝,没了你,他们的家就不完整,他们的圈子就好像缺了一员,高效陪伴在他们的身边。珍惜陪伴父母的时光,珍惜和家人相处的岁月,珍惜和爱人独处的浪漫光阴,珍惜你们难能可贵的友谊。世事无常,珍爱生命。生活在这个水深火热的世界,每个人都在拼命地活着,挣扎着,承受着属于自己的痛苦,苦不堪言之时也请你撑着熬过去,千万别轻易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

工程管理学生第三党支部吴啸铳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并讲述道:“近日郑州市、新乡市都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导致全市交通瘫痪,电力瘫痪,通讯中断,水源中断,很多人被困无法回家。当天下午,许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有在地铁站连续跪地救人数小时的人民医生,有在隧道逆流而上紧急疏散司机的共产党员,也有在防洪中牺牲的人民公仆,是他们让这座城市充满了爱和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的消息很快在全国传开。迷彩绿,火焰蓝,天使白,志愿红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河南是中国的河南,全国人民心系河南。全国各地的物资支援物资也纷纷到达,网友们也都开始捐款支援河南。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驰援河南,当河南人民看到“胡辣汤挺住,热干面来了。”瞬间破防了。汛情无情人有情,河南挺住一定行。看到冒着大水开往医院的军车,看到患难见忠诚,心里说不出的感动。河南人民会永远记住全国人民的好,河南一定会尽快恢复,越来越好。“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危急关头,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使命至上,防汛救灾,我们一起扛,我们要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守望相助,广大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先的党员,凝聚起了众志成城防汛抗灾的磅礴力量。

通过收看,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凝聚信心力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大战大考。

(供稿人 郭媛静 李新)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