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韩炎涛书记讲授《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程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专业知识技能与自然环境保护建设相结合的理念,11月12日中午12点30分,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在综合实训大楼B座,为建工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程师》主题党课。本次共有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

学习开始,韩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含义导入教学,通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导出主题——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紧接着,韩炎涛书记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角度,以小见大,高度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韩书记指出,我们应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共同努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展开,绿色发展与低碳生活方式全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的美丽中国。最后,韩炎涛书记还就建工学院学生专业的特点对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举例子做了生动形象的解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韩书记教导同学们,要注重将理论学习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并有所思、有所悟,并要结合专业特点,更加深入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原理,树立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意识。

(李新)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