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贸系党总支议事规则

作者:钟江鸽 时间:2010-03-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会议效率,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以保证作出的各种决定公正、公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特制定国贸系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

一、议事范围

1、学习、讨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指示、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讨论决定有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3、研究决定系下属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的重大问题。

4、讨论审定系内部党的组织机构的设置和组织机构负责人人选的考察选配。

5、讨论审定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和党内处分的有关意见。

6、讨论审定系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重要奖惩事宜及上级党委、部门党员先进模范等荣誉称号人员的推荐。

7、研究审议系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8、研究决定学生群团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9、讨论研究党总支书记或党总支委员提交研究的其它重要问题。

二、遵循的原则和程序

1、党总支委员会议事坚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保持一致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

2、党总支委员会由党总支书记(或由书记委托的副书记)召集主持,原则上每一个月举行一次,如有重大事项,可随时召开。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至少应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

3、党总支委员出席党总支委员会,党总支指定一名委员负责作好会议记录。需要列席会议的人员,由会议主持人根据会议议程决定。

4、党总支委员会的议题,一般应由书记、副书记或其他总支委员提出。提交会议的议题,应在充分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初步的意见或方案,必要时须写出简明扼要的汇报提纲或文稿,经分管领导审阅、书记审定后,印发至与会人员。

5、党总支委员对议题的表态应是同意、不同意、保留意见或缓议等明确意见,表态可以采取口头的形式,也可以举手或投票表决。同意人数超过半数方可形成决定。对一些重要问题意见不一致时,可暂缓做出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后,下次会议再议。

三、工作纪律

1、党总支委员会的内容,除经会议决定可在党内传达或对外公开外,与会人员必须严守机密,不得外传。

2、对党总支委员会的决定,必须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集体的决定,个人无权改变。已通过的决议或决定,个人或少数人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但必须无条件服从,并在行动上积极执行。

3、参加党总支委员会的人员作的个人笔记,应妥善保管,不得泄密。工作调动时应交党总支统一保管或处理。

四、决议的贯彻落实

对会议决议,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对执行中的情况、问题要及时向党总支分管领导报告。

中共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贸系总支部委员会

2009年9月16日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