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16日,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3号楼107教室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重要作用。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

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在严肃庄重的气氛下,在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带领下,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特点和履职情况从政治领悟、思想精神、领导方式、发展思想、斗争精神、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气氛严肃而热烈。尤其是何伟院长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高屋建瓴畅谈如何结合六个方面进行党员自身建设和学院长远发展,对党支部和各位党员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起到了很好的启发监督指导作用。最后,会议对每一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于关键时刻,既是新学期伊始,又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通过此次会议,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次统一了思想,加强了自身建设,增强了党性和组织观念,使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向心力,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开拓新局面、展现新面貌,为未来学科建设和国家发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 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 葛淑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