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唱响红歌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展现教工第二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协作向上的工作精神,6月3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在3号楼212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迎接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担任主持人。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是学习我党历史的宝贵材料。从井冈山时期的江西民歌,到祖国解放和改革开放的满怀豪情,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民歌构成了其多样化的风格。红歌历久弥新、广为传唱,充分说明其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和质朴的时代特性,让人民群众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生发出一种豪迈的民族气概,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吾辈奋发向上。

在活动中,张翔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连唱响《小白杨》《万泉河水清又清》《大海啊故乡》数首红歌,时而激情澎拜,时而浅唱低吟,如诉说故事般娓娓道来,婉转悠扬的旋律仿佛将各位同志重新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大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起来。随后,刘丽燕等其他同志也接力唱响自己准备的红歌。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情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使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唱响红歌的过程中重温了党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教工第二党支部 葛淑文/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