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3日,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朗诵革命诗歌,讲述红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奋斗意识。

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做了精心准备。张鑫老师朗诵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浑厚粗犷的男中音把在场的所有党员都带入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万水千山当中,一同感受红军的崇高革命精神。

徐书宜老师结合“觉醒年代”的经典镜头,讲述了我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慷慨赴死的革命故事。陈延年同志被捕后受尽酷刑、体无完肤,但以钢铁般的意志,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临行前,陈延年高呼,“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

江竹筠、刘胡兰、周文雍、陈铁军,临死前坚贞不屈,与敌人斗争到生命最后一刻;杨靖宇在断粮数日的情况下,以草根、棉絮为食,在冰天雪地中与日伪军战斗到底,壮烈牺牲;陈望道为了翻译《共产党宣言》,在小柴屋里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将墨水当做红糖,吃的满嘴墨水还道“可甜了”;甘祖昌将军作为开国将领,军功等身,却放弃优厚的待遇,返乡做回农民,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一个个英雄人物,一幕幕壮丽画卷,诵读的党员饱含深情,聆听的党员眼含热泪。一次红色经典诵读课,就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员同志们通过声情并茂的红色故事诵读,汲取了红色力量,坚定了红色信念,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演绎红色篇章。

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李秋娟/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