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清明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反响热烈

作者:刘合群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清明节期间,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金贸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到疫情防控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的同步进行,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众志成城夺取战胜疫情和发展经济的“双胜利”。

教师党员王云说:“今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里,一定要好好学习,尽可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分忧解难,尽一个小公民应尽的义务。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党的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教师党员陈文静说:“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我们才会拥有这美好的生活,愿逝者安息,生者自省。”

教师党员王静说:“清明时节,祭奠英烈,慎终追远,惟愿生者奋然,祖国强盛!”

教师党员刘丽燕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强盛,有无数的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稳定的生活,缅怀英烈,不忘历史,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教师党员陈晓乐说:“清明,思念比雨丝绵长。微风轻抚着哀伤的柳丝,鸟儿悲啼在流泪的花枝。回忆在心底一天天潮湿,思念在心里一天天堆积。”

教师党员袁焕焕说:“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

教师党员耿琼说:“凛冬消散,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致敬英烈,缅怀逝者。”

教师党员吴双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人永远留在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谢谢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愿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他们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我们心里,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教师党员孙植华说:“追忆英雄,缅怀英雄,多难兴邦,英烈一路走好!继承英烈遗志,砥砺前行!”

教师党员李援说:“山河同悲,铭记历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教师党员许丹丹说:“你用你鲜活的生命换来得我们安逸的生活,你不是没有家,也不是不恋家,你只是更爱大家,更爱国家;感谢你的守护,感恩你的奉献和付出!你点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前行的路。清明时节,祖国大地铺满的翠色是我辈对你的思念。感恩有你!”

教师党员葛淑文说:“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此刻,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神州大地,生生不息。”

党支部书记刘合群说:“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等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无尽的缅怀与思念留在了神州大地。我们要学习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工作,为建设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网祭英烈活动,感触颇深,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愿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通过网祭英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党员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刘合群/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