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业余党校结业参考试题

作者:庞海 时间:2006-10-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业余党校结业参考试题

系别:____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中国共产党是______________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的先锋队。

2、1848年_______________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3、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起,就明确规定了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_________的社会制度。

4、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5、中国共产党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6、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我们党形成了著名的三大优良作风,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40分)

1、简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

2、简述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和基本原则。

3、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路线纲领是什么?和党的最高纲领是什么关系?

4、党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

三、论述题(每题25分,共50分)

1、阐述中国共产党必须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