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温子奕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按照金融贸易学院党委要求,于2023年4月13日在3号楼212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国家安全知识和反邪教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毅同志主持,组织委员温子奕同志主讲。

温子奕同志从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破坏国家安全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结合高校教育工作特性,针对意识形态安全、反邪教、反敌对势力、政治安全四部分内容,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反邪教内容,主要从邪教危害性、邪教基本特征、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为什么要警惕邪教、如何抵制邪教五个方面,结合高校一线教师职业特点,强调除自身加强反邪教意识外,要充分利用好课程思政提高学生反邪教意识。

支部书记杨毅同志总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院师生做好反邪教工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做出贡献。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 温子奕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