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2022年“腊八节”下话无邪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纪实(一)

2022年1月10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腊八节。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扩大反邪教实践宣传力度,增强民众的反邪教意识,拓展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落实我校反邪教“四课”教育,按照我校“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2022年实践活动安排,在腊八节到来之际,结合团队实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团队成员在周口市郸城县世纪广场开展“腊八节”下话无邪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腊八节,与春节时间较近,也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反邪教团队成员们为社区居民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居民们为成员们讲述腊八节的由来和文化习俗,感受到冬日里节日的温馨与快乐。

团队成员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在户外通过分发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单页等形式对当地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向当地居民科普科学文化知识和邪教的本质,将反邪教知识深入到居民生活当中,通过传统节日与现代科学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充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调动了广大居民们的热情,受到当居民们的点赞和好评。

在此次实践活动期间,居民们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积极表达自己抵制邪教的决心与信心,纷纷表示,要相信科学,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

通过本次反邪教实践宣传活动,在该区掀起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热潮,增强了居民的反邪教意识,提高了民众防邪辨邪反邪的能力。同时,队员们在活动中丰富了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认识了大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为2022年反邪教实践活动的开展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图文/“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 何慧洋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