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2022年 “元宵佳节话无邪”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花灯起,汤圆到,正月十五闹元宵”。2022年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让反邪教知识深入人心,让社会群众广泛参与抵制邪教,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我校“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以“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为宗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团队成员于元宵节当天,在安阳市文峰区三角湖公园、驻马店邵庄小学、周口市扶沟县县直高中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第一站:安阳市文峰区三角湖公园

元宵节,也被大家称作“小年”。反邪教团队为群众送出了元宵节的祝福,讲述了元宵节节日由来和习俗。值此机会,团队成员采用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细心给当地的居民进行反邪教知识的普及,居民们深深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并表示会积极参加反邪教事业,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会主动向公安机关揭发检举邪教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朋友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能愉快地参与到反邪教宣传活动中,掀起反邪教宣传教育新高潮,营造了良好的防范邪教宣传氛围。这次反邪教活动也让团队的成员们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经验而且对社会做出了贡献,深刻认识到大学生肩负着的社会责任。

第二站:驻马店市邵庄小学

2月15日下午,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本质,同时为防范各种形式邪教对学生的毒害,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过一个详和热闹的元宵佳节,邵庄小学开展了系列元宵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越是节日期间,越是邪教分子蠢蠢欲动之时。”邵庄小学利用元宵节向全校师生宣传邪教的危害性、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校学生会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后,组织观看反邪教知识展板并签名。各班开展的主题班会中,街道反邪教专干走进课堂,向全校师生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和社会危害,并逐人发放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让师生们在提升反邪意识的同时,也能主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反邪教知识。学生们通过观看反邪教宣传微电影,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学生们表示:要学会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不仅要做好榜样,当好防邪工作义务宣传员,更要倡议家人珍惜生命,远离邪教。

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此次元宵节反邪教宣传活动有利于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对待自然,提高师生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

第三站:周口市扶沟县县直高中

正月里来都是年,齐聚一堂共团圆,正值新春佳节--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扩大反邪教实践宣传力度,增强民众的反邪教意识,让社会群众广泛参与抵制邪教,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拓展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落实我校反邪教“四课”教育,我校“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结合团队实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周口市扶沟县县直高中开展“元宵”佳节话无邪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反邪教团队成员们为县直高中师生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与师生们共吃汤圆。教师们为成员们和同学们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和文化习俗,感受到春日里节日的温馨与快乐。

团队成员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在校内校外通过分发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开展元宵节系列反邪教灯谜活动等形式对学校师生进行反邪教宣传和讲解,向学校师生科普科学文化知识和邪教的本质,将反邪教知识深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当中,通过传统节日与现代科学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充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调动了广大师生们的热情,受到师生们的点赞和好评。

在此次实践活动期间,师生们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积极表达自己抵制邪教的决心与信心,纷纷表示,要相信科学,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在校师生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能愉快地参与到反邪教宣传活动中,掀起反邪教宣传教育新高潮,营造了良好的防范邪教宣传氛围。同时,这次反邪教活动也让团队的成员们在活动中丰富了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认识了大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为2022年反邪教实践活动的开展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图文/“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 王琳慧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