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实践团金贸分队 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系列活动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实践团金贸分队由学校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李雷老师指导,尹伊宁为实践团队长,成员有王颖丰、张鑫君、滑航、李肖肖、姚佳琦、赵慧、陈飞宇、申一莹、杨硕、王晓冉、王慧聪、段龙奇、张锌华、蒋百强、杜文雪、高金地,共18名成员。此次暑期反邪教宣讲志愿实践服务活动前后共历时一个月,分别以洛阳、周口、新乡三地为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洛阳市、周口市、新乡卫辉市各县区开展8站的以反邪教为主的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宣传单、宣传册、纪念扇等宣传资料的发放,切实提高当地居民辨邪反邪意识,宣讲团每到一站都得到了当地负责人、居民的热烈欢迎,并由中青校园、今日头条、当地微博大咖、学校官方微博等媒体实时报道,实践活动影响得到进一步扩大。

第一站:周口市商水县法治文化公园

2021年7月3日至7月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走进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实践服务活动。

在法治文化公园,宣讲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深入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积极开展以“普及反邪知识,增强反邪意识”为主题的反邪教实践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扇子、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本次宣讲实践服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儿童等安危思想薄弱的人群,当地相关负责人给予团队大力的支持并致以感谢信以表达对当地民众的思想起到了良好的教化作用,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远离邪教。同时表示希望这批有志青年可以继续发扬这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站:新乡卫辉市柳庄乡第一中学

2021年7月4日至7月6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走进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柳庄乡第一中学,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讲活动。

在卫辉市柳庄乡第一中学,宣讲团成员展开“普及反邪知识,增强防邪意识”的宣传条幅,并将反邪教宣传资料、反邪教纪念扇子等物品准备好。一切就绪,宣讲团成员不畏酷暑,开始对柳庄乡第一中学及其附近的村民活动中心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一边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纪念袋、纪念扇等物品,一边对当地村民孩子进行宣传。宣讲团成员一行人走在路上,吸引了许多村民关注的目光,每宣讲一次,就有很多村民围观,还有很多村民领着孩子来听,气氛积极而又热情。宣讲团成员尽可能以通俗的语言向村民讲解邪教的定义以及遇到邪教人员应该如何辨别及防范。

第三站: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社区文化广场

2021年7月7日至7月10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以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讲活动。

在社区文化广场,宣讲团成员们与当地警员相互配合,积极的向当地社区居民讲解反邪教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页以及纪念扇等物品。并对当地社区居民,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和小孩之间,进行了问卷调查与实地走访调研,引导了当地人民群众看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实增强了人们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和对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坚定信心,同时呼吁了广大人民要勇敢的抵制邪教,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当地警员也对我们实践团队表示出了极大的鼓励与支持。这一实践宣讲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的主题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宣传。

最后,当地居民和警员对我们实践团队的到来以及细致的讲解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为反邪教而努力,携手共创一个无邪社会。

第四站:周口市郸城县吴台镇

2021年7月13日至7月14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队长尹伊宁的带领下来到吴台镇,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实践服务活动,此行是实践服务活动的第四站。

宣讲团成员不惧三伏天酷暑,一边向人们讲解邪教的定义、如何辨别邪教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纪念袋、纪念扇等物品,村民热情的欢迎宣讲团的到来并向宣讲团展示村里近年来反邪教建设情况,并对宣讲团在酷热天气下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第五站:洛阳市涧西区洛浦公园及洛浦秋风园

2021年7月15日至7月17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队长尹伊宁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洛阳市洛浦公园和洛浦秋风园,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深入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并向当地居民进行了调查问卷及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本次宣讲实践主要针对老年人等对反邪教思想薄弱的人群,小分队代表向群众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当地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提高了自身科学素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端正的科学观念和理论素养,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反邪教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六站:洛阳市嵩县城关镇南街村

2021年7月25日至7月28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指导老师李雷的带领下来到洛阳市嵩县城关镇南街村,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讲活动,此行是宣讲团实践活动的第六站。

宣讲团成员秉承着让老人及小孩等弱势群体更能领会到邪教给人们所带来的危害的宗旨,小分队代表通过宣传单、宣传扇子等宣传资料的分发、精准耐心讲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讲进社区等不同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揭露了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恶本质,提高了广大人民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浓郁的反邪氛围,也让广大人民深刻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更加坚定和拥护党的领导,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意义。

第七站:周口市扶沟县江村镇张庞行政村

2021年7月28日至7月30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张庞行政村,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防邪反邪实践服务活动。

宣讲团成员在村支书支持带领下,边聆听村里近些年防邪反邪建设,边向村里群众进行防邪反邪知识宣传。宣讲团成员通过宣传单、纪念袋、纪念扇等宣传资料向村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宣传科学知识,反对邪教,告诫村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第八站:线上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由于新乡卫辉市的暴雨来袭,出于安全考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于2021年7月31日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与QQ群宣讲讨论等线上方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主题反邪教知识宣、“抗洪防汛”知识宣讲及“防疫”等相关知识。

本次线上活动主要从四方面进行。一是“抗洪防汛救灾”知识的宣讲,在宣讲过程中蒋百强提醒大家在暴雨多发的季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遇到危险及时打电话求助等相关内容;二是“暴雨安全避险”知识宣讲,宣讲团成员和社区成员在会议上相互交流,并互相提醒大家在暴雨来临之时,不要到树下等危险地段避雨,尽量不要在暴雨天气外出,不去地势坑洼的地区;三是“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尤其对近期南京等地疫情情况,提醒广大群众仍然要认真对待疫情防控,时刻不松懈,人人为卫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开展“反邪、辨邪、识邪”知识宣讲,向当地社区群众青少年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传播方式,引导社区群众了解、识别、抵制邪教的侵害,同时,向大家转发反邪教有关知识,社区群众在家中也能学习到反邪教相关知识。会议结束,社区群众纷纷在群里展开激烈的讨论。

本次暑期实践,从准备到结束前后共经历近2个月,以洛阳、新乡、周口为中心开展共计8次反邪教实践服务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暑假反邪教社会实践宣讲活动,这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与磨练。从活动策划到活动总结,是学校“反邪教”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对于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

活动期间,反邪教实践团成员始终秉承着“引导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服务社会,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思想,以反邪为基,以无邪为宗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健康的无邪社会。在此征途中,反邪教实践团成员们即使可能被个别群众不予理睬、不被理解,却也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弘扬正气,积极投身到反邪教斗争中,争做新时代反邪先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反邪,我们永不止步:反邪,我们一直在路上。短暂的反邪教暑期实践虽然已经结束,但团队成员们依然初心未改。正所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经百年沧桑,我们变的是一张张笑脸,不变的却是坚持到底的反邪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正处于自己人生中的黄金时期,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来不断激励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实践团金贸分队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