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我校“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在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承办的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已经公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经过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422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在“学校共青团”“青年观察家”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平台上进行公示,荣获“团队风采”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团队自“最具影响好项目”“最美团队”奖项之后第三次荣获的全国荣誉称号。

为落实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实践育人工作,全面营造无邪社会的浓郁氛围,2021年7月至2021年8月,由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李雷老师带队并指导,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尹伊宁为实践团队长,成员有王颖丰、张鑫君、滑航、李肖肖、姚佳琦、赵慧、陈飞宇、申一莹、杨硕、王晓冉、王慧聪、段龙奇、张锌华、蒋百强、杜文雪、高金地等组成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实践团金贸分队,分别以洛阳、周口、新乡三地为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洛阳市、周口市、新乡卫辉市各县区开展8站的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反邪力量”为主题的为期一个月的反邪教教育实践宣讲活动。

实践团深入基层,深入农村,通过宣传单、宣传册、纪念扇等宣传资料的发放,深入了解农村反邪教建设情况,切实提高当地居民、老年人等反邪教思想薄弱人群的辨邪反邪意识。此次实践宣讲团每经一站都得到了当地负责人、居民的热烈欢迎,特别是“720”防汛救灾和8月疫情防控期间,实践团同时加入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工作。本次反邪教实践活动被中青校园、郑州反邪教协会、今日头条、当地微博大咖、学校官方微博等媒体实时报道20余次,覆盖人群上万人,实践活动影响得到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农村基层、社区居民等对反邪教建设情况都比较牢固,但仍有一些基层人员及思想薄弱人群对反邪教工作不甚了解,实践团成员认真耐心的为当地居民进行讲解宣传,村民们及当地居民们听完讲解之后感触颇深,他们对我们说反邪教工作不是一日之工,但是正因为有了我们,他们看到了希望,同时他们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和深深的感谢。

在校反邪教协会的指导下、在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的布署下,本次“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反邪力量”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多年来开展实践育人、协同创新的一大成果,为金融贸易学院、为学校反邪教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青年一代在实践中切实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的同时,收获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端正的科学观念,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可贵精神和理论素养,为新时代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永远跟党走,不忘党恩情,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增添了内生动力。

图文/“郑道”反邪教宣讲团金贸分队 张锌华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