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召开2021年反邪教工作启动暨反邪教实践活动团队组建筹备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巩固大学生反邪教“四课”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反邪教活动建设、增强社会公众反邪教意识、提高辨别抵制邪教能力,拓展广大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按照学校反邪教协会工作精神和学院反邪教协会部署,12月30日,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反邪教工作启动暨反邪教实践活动团队组建筹备会,学院反邪教协会会长钟江鸽同志,副会长王娟老师,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李雷和推选拟定的2021年反邪教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钟江鸽会长指出:“反邪教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认识到反邪教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推进反邪教工作,加强引导广大师生对宗教知识的正确认识,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要坚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组织,敢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与伪科学做斗争,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抵制各类邪教组织和活动,为我们的校园和社会,创造一个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构建起打击邪教的坚固长城;我们要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引导,增强对邪教的辨别力,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抵制邪教的侵袭,为创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出一份力。”

在会议上,李雷老师阐明了反邪教实践活动开展的意义。反邪教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落实学校反邪教“四课”教育,维护社会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邪教风险攻坚战,提高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增加社会阅历,并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反邪教实践活动。随后,宣读了2021年反邪教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各组组长和成员。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学院反邪教协会的统一部署,顺利开展2021年反邪教实践活动。

会议过后,钟江鸽老师、王娟老师、李雷老师与2021年反邪教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启动会和团队组建筹备,使全体团队成员树立崇尚科学,珍爱生命、拒绝邪教的价值观,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传递法治、科学、文明生活的“正能量”,自觉同邪教开展斗争,创造良好的校园和社会环境,为更好的开展2021年反邪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白佳陇 王琳慧/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