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育人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提高师生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组织金贸学院学生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积极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是组织召开“反邪教法治宣传周”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大学生反邪教读本》,并撰写班会记录表。以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邪教产生根源、邪教本质和共同特征,了解掌握惩治邪教违法犯罪相关法律规定和从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二是组织各班级签署“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承诺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反邪教签名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为营造无邪校园贡献力量,营造人人反邪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各班级集中观看“反邪教法治宣传周”专题影片《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对邪教说不》。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以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切实提高生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周”知识竞答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诚信参与,数位同学脱颖而出。通过本次问答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邪教活动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理解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以及学习了国家对于宗教信仰与活动的法律规定,提高了自身打击邪教的能力和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伪科学”的本质,坚定了自己的人生信仰和政治信仰,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 章雪/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