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宣讲团实践活动简报之四--安阳市东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 时间:2018-08-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8月11日,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宣讲团走进河南省安阳市东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反邪教 倡科学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和以“奉献爱心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预防常见疾病宣传相结合,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努力,此行是反邪教宣讲团实践活动第四站。

15CFA

携手努力 守护健康

据悉,东关社区医院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主要针对是社区中的老人和小孩。通过前三次实践,宣讲团成员深知老人和小孩往往最容易受到邪教侵蚀,提高其识别邪教、防范邪教能力刻不容缓。宣讲团成员与社区医院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守护社区居民健康。“预防疾病宣传呵护的是居民身体健康,防邪反邪知识宣讲呵护的是居民精神健康,很高兴和升达学子一起合作,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负责此次宣传的小杨护士说道。

为爱奉献 争做反邪先锋

在居民前来义诊的同时,宣讲团成员向居民发送反邪教宣传单、反邪书籍、纪念扇等,为居民讲解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邪教骗人的伎俩,号召大家加入到“反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大哥哥,我也想要一把扇子,可以给我一把吗?”一位跟随父母前来了解防渗反邪知识的小朋友说道,“当然可以,不过你要答应哥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坚决反对邪教组织!”宣讲团成员说道,拿到扇子的小朋友高兴地说:“我会好好学习科学知识的,以后长大,我也要争做反邪先锋!”

经得起失败 才称得上实践

汗水的背后注定隐藏着泪水,在宣传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收获很多赞扬,同时也收获很多“别说了,烦不烦”“我很忙”“我不想听”之类的拒绝,在受到多次拒绝后,宣讲团一位女生忍不住跑到一旁流下了泪水。前进道路上注定充满荆棘,但宣讲团成员并没有因为遇到挫折而选择退缩,而是擦干泪水,拾起笑容,继续踏上反邪征程!

金贸学院反邪教实践团队 白晨旭 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