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金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化高校教育,筑牢民族团结根基,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民族基本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11月18日上午,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号楼212会议室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学院何伟院长、党委书记钟江鸽、杨毅副院长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教育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纲要》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教育目标、主要任务、教育内容、实施途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也是学校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各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纲要》掌握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全院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帮助,让各民族学生共享国家经济发展成果,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大团结之花开遍校园,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工作论述精神理解到位,实践要求落实到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通过专题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一致认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进一步完善学院内各民族团结机制,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高金地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