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成功举办“红色印象”之第九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童欣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进一步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精神文化修养及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5月25日,金融贸易学院在3号楼107教室举办第九届“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帅老师、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张阳老师、党委组织员武世鹏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十支参赛队伍。大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个人独诵,组合朗诵等。比赛现场,选手们或铿锵有力,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少年中国说》、《缅怀》、《祖国赞》等作品,倾诉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出敢于有梦,勇敢追梦,勤于圆梦的意志决心,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细致入微的表情、动作,带领观众感受中国青年的昂扬斗志和不屈精神,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榜样牢牢烙印在观众们的心中。历经一个多小时后,朗诵比赛落下帷幕,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评选出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七号选手王超阳获得一等奖。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帅老师进行点评,她在肯定各位参赛同学努力的同时,就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选手们的表现提出相关建议,如感情表达要适度,要加强与观众的交流互动,增强诵读的节奏感等等。

最后,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参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各位评委老师、各党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的优秀人才,勇于为祖国事业发光发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经典凝聚力量,精神引领未来,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师生勇担当善作为,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促进中华民族欣欣向荣。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王童欣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