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琳彤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5月15日中午在3号楼210室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钟江鸽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内在动向、百年党史上六次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在路上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通过重温百年党史上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整风整党运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等,系统地梳理了党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钟江鸽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不断推动党的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各位对党的历史能有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提高思想素养和政治能力,筑牢信仰之基和政治定力。只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才能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不断适应和引领时代潮流,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此次党课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党的事业取得辉煌胜利的内在动力和重要保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延续传承百年之党史,赓续创新革命之精神,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心中有向往、眼中有光芒、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袁琳彤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