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党建聚众力 以数字促发展——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葛淑文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力和统揽力,强化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5月11日中午,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3号楼210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就是其中的一篇,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刻论述和全面擘画,更对我院经济学专业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深刻的指导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以身作则、以讲促学,不仅向大家宣读了全篇内容,而且结合自身实践阐述对其内涵的理解,以及如何将其更好地落实到经济学教研室数字经济学专业建设上来。在刘合群同志的引导和启发下,支部全体同志展开了激烈地讨论,进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才根基。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 葛淑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