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2023年1月5日上午,金融贸易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杨毅、张阳、王娟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述职会议。


会议伊始,钟江鸽同志介绍了此次述职会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会上,3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述职,汇报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职责情况,实事求是进行交流,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日常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思路和措施。


钟江鸽同志在认真学习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在履职过程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钟江鸽同志先对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这一年来对党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接着结合全年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党委书记钟江鸽指出:一是要对标对点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思考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两化一创”三年强基引领计划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开展工作;二是要学会抓重点,提高工作主动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要把它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主动思考、科学规划支部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三是要注重日常工作的总结与整理,及时归纳整理各支部党员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切实做到工作有成效,成绩有亮点。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抓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能力,立足各支部实际,积极探索“党建+”,鼓足干劲抓落实,打造党建工作精品。会后,各党支部书记要针对工作实际与述职情况,点对点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钟江鸽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此次述职会议,既总结了工作中的得失,交流了经验,又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的韧性,为新一年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何慧洋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