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组织辅导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金融贸易学院于4月29日上午,在3号楼212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对讲话精神的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过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让高校广大师生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钟伟/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