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院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按照学校工作精神,结合学院工作部署,4月12日至4月20日期间,金融贸易学院集中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制作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图,分享在学院官网首页宣传,并附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链接等,方便学院师生点击浏览学习。

4月12日至4月16日,在教学3号楼前展出金融贸易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要点,加强正面宣传。

4月13日至14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班会,并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用标语20条转发至各班班级,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学院于4月15日,组织师生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直播。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员责任感,筑牢国家学校安全阵地。

学院于4月15日晚,组织师生收看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

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4月12日至4月16日通过制作手抄报、主题班会、观看反邪教视频《回归》等方式,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4月13日至4月19日,为加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班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进行专题学习,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了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和教育师生全面、准确的学习并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内容,使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校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韩金璐/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