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反邪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学校反邪教协会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4月12日至4月16日,组织师生开展以“郑道同心反邪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将国家安全与反邪教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学院反邪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坚持了分类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召开反邪教主题教育会议,又一次使师生深刻了解到反邪教是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班级主题班会、师生座谈交流会、收集主题手抄报等形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提升了师生反邪教能力,全面树牢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参与人员都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表示了对反邪教的看法以及国家安全的态度。

学院反邪教协会钟江鸽会长说:“安全稳定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党的以来,以为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针对未来国家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着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环境,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繁荣昌盛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学院教学秘书张阳同志说:邪教组织利用手机网络侵害青年学生,一些邪教组织会利用青少年社会阅历不足、辨别是非能力差的弱点,通过手机网络把磨爪伸向他们,企图将他们发展为邪教成员。进而危害家庭、毒害社会。希望同学们在使用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时慎重入群、慎重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培训招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和网站,要及时挂掉电话,不点开网络链接,避免落入邪教组织的圈套。

教师徐书宜同志说: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反邪教警示教育教育工作,深刻认识到在农村及学校进一步进行警示教育是与邪教组织进行的更深入的斗争,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为了教育学生提高警惕,提高防范和抵制歪理邪说的意识,提高反邪教斗争的能力。

18级经济学2班高蕾婷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尽管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风险与挑战总是一体并存、安全与威胁总是如影相随,我国发展仍然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

18金本8班学生张乐说:在邪教活跃的今天,科学屹立在邪教面前,科学是人们建立正确价值观的基础,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在人类社会的发展中科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科学与邪教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科学以其岿然不动的姿态用其正义的力量遏制邪教的蔓延,终将战胜邪教。我相信,只要我们忠于科学、崇尚科学,我们就一定能够使那些迷失于邪教歧途的人们重新找回自我,用科学的光芒照亮那片被邪教阴霾所遮蔽的生命之空。在人生的航线上让我们以科学为指向标,让在邪教中迷惘的生命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向着美好的未来起航。

19级金本5班杨思琦说:“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放眼现实,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我们要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任何情况下都只能紧固不能放松。”

19级经济学2班张炳阳说:“历史启示我们,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必须始终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隐患,都有可能损害群众切身权益,进而影响到国家利益。”

20级金本1班刘星说:“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最需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促进全体人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人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邪教侵袭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贯彻到生活中来,提高反邪教和国家安全意识。为城市和谐稳定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李雷 李肖肖/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