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抓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准时收看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通过观看,师生都表示收获颇多,并展开了激烈讨论。

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18级经济2班高蕾婷说:“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让我们更加明白保障国家总体安全是多么地来之不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18级金本8班韩金璐说:“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要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要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

19级金工1班张鑫君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维护国家安全,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过去拥有不代表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代表永远拥有。”

20级金本5班冯秋柯说:“纪录片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拥有安全港湾,梦想才能顺利启航。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

20级金本6班于秀雅说:“通过观看纪录片,我深刻领会到国家安全观兼顾了传统和非传统两个方面的国家安全问题,着力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通过观看纪录片,师生们都表示深刻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金融贸易学院 于秀雅 段龙奇/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