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Ⅰ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学习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月18日,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准时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Ⅰ。

本次微党课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六所高校五的代表人物共同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上下同心筑牢这一红色防火墙的故事。在微党课中,余锂镭同志表示:“新冠疫情突袭武汉,人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基层党支部的不懈努力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前沿阵地不断努力,保卫武汉,拯救病人。”

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要毫不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发扬不畏险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白衣天使肩并肩、手携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全方位、全过程。”

18经济2班高蕾婷说:“在这场疫情的狙击战里,逆行者们奋战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肩膀撑起祖国的安康。大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地鼓励着伟大的英雄们,为他们加油打气。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寒冬我们共同抵御,一起弘扬抗击疫情的大无畏精神。”

18金本5班仝晓琳说:“在战疫征程上,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成为火线上‘与死神掰手腕’的强者。我们要学习医务工作者坚守谨慎之心,保持战略定力,对待风险因素要运用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19金本6班李靳柯说:“在危难面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地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历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同疫情斗争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致敬白衣天使!”

19金本5班杨思琦说:“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全国的各地医护人员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同疫情斗争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19经济2班张炳阳说:“通过学习本次微党课,我被白衣天使们的不畏艰险,不顾安危,在疫情来临时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同病魔进行生死搏斗的精神大义深深感动,我们青年人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学习中去。”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医务人员英勇无畏、冲锋一线,勇敢“逆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白桂铭/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