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展示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全省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广泛宣传河南最美教师感人事迹,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9月12日,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观看《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本次“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因为有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全省1800多万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分别是: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红玉,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王晓琳,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何小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尚宇红,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胡金吾,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河南大学教师黄志昂、李霞夫妇,周口市淮阳中学教师彭群浩,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冯庄小学教师童长窝。

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最美教师,美在大爱。这种爱就是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里,对学生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坚守着可以没有大师,没有大楼,但绝不能没有大爱的坚韧的信念和价值。向最美教师学习,就是要传承中华的美德,弘扬大爱精神,本着爱人民、爱社会、爱他人的博大情,扎扎实实的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努力把衢州打造成为充满爱心,人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19金本6班李靳柯说:"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坚守在边远、贫困、艰苦地区的教师们因奋斗而“最美”,被他们温暖守护的学生们的未来,也因奋进而闪光,正是他们的无私,托举起了民族的未来。大爱无疆,我们要全力学习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壮大献出一份力。"

19金本5班杨思琦说:"最美教师们积极迎接挑战,把抗击疫情和学科教学相结合,用父母之心、兄弟姐妹之情、师生之爱去呵护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暖心人和筑梦人,引领学生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尽心尽力培育祖国的栋梁,不愧为出彩河南人!"

19金本5班王颖丰说:"从这些乡村教师的故事中,看到的是一名教师,放下了“自己”时的勇气与担当。正是这种放下,使得教育的基础不再是名利,不再是个人追求,而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地走向人间的大爱与小爱,用心的感受着人与人之间得交流。当他们左手年华,右手倒影时,他们所给予的爱,已然得到了被孩子们爱的回报。正是在这爱的给予与回报中,他们实现了一种自我价值,获得了爱的温暖,成就了他们的“最美”。"

19证券1班陈敬方说:"教师舍己为人的高尚精神、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就是教师乃至各行各业的人们学习的原动力,就是我们这个时代一直呼唤的真、善、美,就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就是今后我们工、学习、生活中的榜样。对照她的行为,我们理应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便知道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未来,不,从今天,我们都要重塑职业理想,修为个人品质,锻炼意志力,创造出我们这个时代更多的美丽。"

通过本次收看《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活动,深入挖掘了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了立德树人的正能量,对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陈敬方 谢鑫鑫/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