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进一步强化高校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学院师生领悟疫情防控中的抗疫故事与奉献精神,推动落实高校疫情防控一线的稳步开展。9月9日,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准时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

本次微党课由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所高校的代表人物共同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上下同心筑牢这一红色防火墙的故事。在微党课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同志表示:“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申,内化于心,外在与行,弘扬抗疫精神,点燃灿烂青春,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从这里出发,行稳致远,做新时代‘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金融贸易学院学院党支部书记钟江鸽同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而必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经受住各种各样严峻的考验,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祖国、向人民、向历史交一份合格答卷。”

19金本6班李靳柯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突发的疫情,14亿中华儿女展现出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大爱情结,逆行而上、顽强拼搏的斗争品格,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这些都是使命担当的最好诠释,即付出和坚守,信念始终是人生最持久的动力,青春因信念点燃激励而靓丽多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中华民族更新发展而不懈奋斗,用灿烂青春装点梦想与未来。”

19金本5班杨思琦说:“同呼吸,共命运,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逆向前行。生逢其时,青年也应重任在肩,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19金本5班王颖丰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19经济2班张炳阳说:“通过此次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我被我们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畏牺牲的团结抗疫精神深深感动,也被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对抗疫阻击战的关心深深感动到,被不怕牺牲,坚持逆行而上的真正医者所感动,我们青年学生也要做好我们自己的抗疫工作,为抗疫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19级金工1班尹伊宁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我们就-定能够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种在心里,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着和模范践行者。

金融贸易学院 高蕾婷 王河山/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