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按照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9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张阳同志主持。

在会议上,学院党总支委员张阳老师再次详细传达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按照学院党总支研究讨论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出部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身体力行,扎实前行。”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秋娟同志说:“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说:“我们要懂得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积极寻找解决对策,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上的新局面。”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一柳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卫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丁玥说:“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全体教职工有一次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师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