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课开讲啦》第十期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师生及党员群众爱国敬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创新新时代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按照学校工作精神,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9月2日组织师生准时收看河南省委组织部制作推出的党员教育栏目《党课开讲啦》第十期。

本期的主讲嘉宾为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作为一个怀揣梦想的农民,他一步一个脚印,带领濮阳县西辛庄村,从远近闻名的穷村发展到如今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全国文明村,从人人吃不饱饭到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指示精神,充分彰显出基层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此次的党课学习中,全体师生反响热烈。

金贸学院党总书记钟江鸽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所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战斗堡垒。广大师生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

19级金本5班刘静茹说:“通过学习本期《党课开讲啦》,我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历史,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讲座人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我们的党做大做强;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19级金本5班杨思琦说:“今天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十期,有了很大感触。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学好自己的学业,使自己不断进步,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在奋斗中实现自身的追求。”

19级金本5班王颖丰说:“通过本次的党课开讲啦我认识到: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她是旗帜,引领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和努力,她是社会主流正义的一个标志,让所有人都向这一个目标去努力实现。”

19级金本6班李靳柯说:“通过学习本次的党课开讲啦,我学习到了先锋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和先进性,通过感受先辈们的优良经验和含辛茹苦,我明白了成为优秀的人需要不断的坚持与努力和带动,作为当代青年,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未来做出更美好的奋斗。”

19级国专1班白佳陇说:“通过本次的党课开讲啦,我学习到了先进模范人物和优秀党员身上的精神,同时也明白了为人民付出,不论成本代价,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是“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通过学习本次党课,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了解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自觉践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党和人们的事业努力奋斗。

金融贸易学院 尹伊宁 白佳陇/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