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2020年“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为进一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增强全员师生文化自信,弘扬书香文化,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金融贸易学院倡议全体师生热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我国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倡导全民阅读,已经成为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具体行动。学院通过这次倡议,旨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广大师生在读经诵典中学习哲理,丰富知识,以读书修身养性,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懂情趣、有温度、会思考的人,在阅读中得到一双飞翔的翅膀,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人文素养,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倡导全院师生阅读,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宅”不是空虚的代名词,相反“宅”时光是阅读充电的好时机,因为疫情,诗和远方可能无法兼顾,但读万卷书即可坐行万里路,为此学院积极倡导大家充分利用身边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学习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自我,以更充实的方式、更健康的心态,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氛围,更加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增长才智,提升生活品质,让阅读成为升达美的另一种表现方式。

让我们一起开始读书,沉浸在阅读的海洋里,感受那份阅读的快乐,在阅读中传递力量,坚定信心,共待春暖花开日,共迎抗疫决胜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2020年4月23日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